白明

上榜理由: 博士生导师,1969年参军,1974年毕业于武汉医学院医疗系,之后在协和医院呼吸内科工作至今。期间于1991-1993年赴德国Würzburg医科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任协和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曾任内科教研室副主任,中国医师学会呼吸分会常委。主持或参与科技部、湖北省攻关课题数项。已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20多名,发表论著30余篇,主编和副主编专著3部。

所属医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
所属科室:呼吸内科
医生职称:教授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擅长肺癌的发病机理与早期诊断,肺栓塞的诊断与防治,尤其是从肺癌病因的研究入手,将抑癌基因p16引入肺癌细胞分化机制中,探讨了基因替代治疗的可能性,为建立基因诱导分化治疗肿瘤的方法奠定了基础。

介绍:

  1974年毕业于武汉医学院医疗系,之后在协和医院呼吸内科工作,2012年,因“协南合作”驻点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至今,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主持或参与科技部、湖北省攻关课题数项。已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20多名,发表论著30余篇,主编和副主编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