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雁忠

上榜理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感染疾病科(肝炎肠道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其从事内科感染性疾病、肝病专业的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8年,对本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各型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酒精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炎、脂肪肝、肝源性胃肠病、AIDS病、肾病综合征出血热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所属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所属科室:感染性疾病科
医生职称: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各型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酒精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炎、脂肪肝、肝源性胃肠病、AIDS病、肾病综合征出血热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介绍:

       彭雁忠系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感染疾病科(肝炎肠道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其从事内科感染性疾病、肝病专业的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8年,对本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各型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酒精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炎、脂肪肝、肝源性胃肠病、AIDS病、肾病综合征出血热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其系北京大学医学部感染学系委员、中华医学会广东省医师学会肝硬化专业常委、中华医学会广东省肝病专业常委、感染病专业委员、深圳市感染病专业和肝病专业副主任委员。


      其主持或参与国家/市级课题6项,获省科技成果奖1项,科学技术优秀论文奖1项,发明专利1项,发表专业论著30 多篇,编写专著1部(第一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