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冬舟

上榜理由:刘冬舟,男,主任医师,风湿病科主任,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中国医师协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临床工作中,通过积累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能独立解决风湿病专业疑难病例的诊治。擅长各种血管炎(如大动脉、白塞病)、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学术成就:现主持深圳市科技局课题3项,参与十一、五科技攻关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编专著2部,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

所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
所属科室:风湿免疫科
医生职称: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诊治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骨关节炎、皮肌炎和多发性肌炎、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硬化症、系统性血管炎等风湿性疾病。

介绍:

  1994年大学本科毕业后被分配到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从事内科及风湿病的临床工作。1998年至2003年在武汉大学医学院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硕、博连读),毕业后分配至深圳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工作至今。期间于2007年在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进修学习1年,见识了大量的疑难、罕见病例及危重病人。擅长诊治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骨关节炎、皮肌炎和多发性肌炎、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硬化症、系统性血管炎等风湿性疾病。

  学术或社会任职??中国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病学医师分会全国委员,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深圳市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实用医学杂志》、《江苏大学学报医学版》审稿专家。承担或参与包括“十一?五”科技攻关、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科创委、深圳市科技局等近10项国家及市级的科研课题,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多篇,并参编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