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维华

上榜理由: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现任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主任。1983年以来,一直从事呼吸内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1986年获得医学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1年11月在德国Gottingen大学附属Bremerhaven中心医院ICU进修。参与筹建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睡眠室、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RICU),擅长于呼吸系统疾病如支气管哮喘、慢支炎、慢阻肺、呼吸衰竭、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呼吸危重症监护及治疗。现任中华医学会深圳呼吸病学分会委员兼秘书,深圳抗癌协会会员等。

所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
所属科室:呼吸内科
医生职称: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擅长于呼吸系统疾病如支气管哮喘、慢支炎、慢阻肺、呼吸衰竭、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呼吸危重症监护及治疗。

介绍: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现任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主任。1983年以来,一直从事呼吸内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1986年获得医学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1年11月在德国Gottingen大学附属Bremerhaven中心医院ICU进修。参与筹建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睡眠室、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RICU),擅长于呼吸系统疾病如支气管哮喘、慢支炎、慢阻肺、呼吸衰竭、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呼吸危重症监护及治疗。现任中华医学会深圳呼吸病学分会委员兼秘书,深圳抗癌协会会员,深圳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通过了国家医药管理局临床药物验证的培训,取得了临床药物验证资格。

  学术或社会任职??1、承担市科技局立项课题一项,暨南大学立项课题一项 2、在国家及省级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 3、获深圳市人民医院新技术三等奖一项 4、参与编著《非典型肺炎》《危重病学》等多篇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