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少波

上榜理由:谢少波从事心脏外科近30年,主持开展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术、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术、心脏瓣膜置换/整形术、冠脉搭桥术等心血管外科手术3000余例,手术成功率99%。谢少波医生有高超的医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更可贵的是谢医生时刻将患者放在第一位,治疗时的细心和问诊时的耐心令患者对他赞誉有加。

所属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所属科室:心脏外科
医生职称: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心脏疾病诊断和外科治疗,尤其擅长小儿先天性心脏疾病治疗

介绍:

  谢少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心脏外科主任,广东省医师协会心胸外科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心胸外科分会委员。曾在同济医科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德国心脏中心、莱比锡大学心脏中心等国内外权威机构学习工作十余年。从事心脏外科工作30年来,主持开展了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术、复杂先心矫治术、心脏瓣膜置换/整形术、冠脉搭桥术等心血管外科手术4000余例,手术成功率99%。近几年来,谢少波主任带领的团队开展了胸腔镜下先心病矫治手术,瓣膜置换和整形手术,胸腔镜辅助下冠脉搭桥手术,自2013年10月在国内外率先开展了针型腔镜下房、室间隔缺损经胸封堵术。2014年获得JTD医学创新奖。此外,谢少波主任带领专科团队积极参加广东省红十字会“救心行动”,为千余名贫穷家庭的先心病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2011年珠海市劳模、珠海市道德模范奖,2011年作为首席专家,主持广东省“援疆救心行动”,为数十名少数民族儿童进行了心脏手术,赢得多方赞誉。获得2012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奖。广东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博爱勋章”及救心行动的“突出贡献”奖。

给TA投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