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

上榜理由:张斌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分子生物学方法研究急性冠脉综合症的发病机理,研究冠状动脉粥样斑块的稳定性,防治动脉粥样斑块早期破裂。曾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张斌医生对病人体贴负责,术前术后都亲自看望病人了解情况。和蔼可亲的态度令患者消除心理负担,被患者誉为好医德、好医术、好人品的“三好”医生。

所属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
所属科室:心内科
医生职称: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擅长于冠心病的介入治疗,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巧。

介绍:

  张斌 主任医师 中共党员 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心内科二病区主任

  广东省医师协会心脏重症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介入性心脏病学会冠心病介入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脏重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介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介入心脏病学会理事,广东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冠心病介入治疗学组成员,广东省医院协会心血管介入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冠心病介入治疗)导师。

  2000年曾在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进修一年,2004年在美国Mayo医学中心作为访问学者。

  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于冠心病的介入治疗,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巧。较早开展对冠状动脉慢性闭塞病变的逆向PC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手术、慢性闭塞病变的旋磨术等高难度术,2008年开展反向CART技术,经心外膜下侧支循环的逆向PCI等复杂手术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在《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国介入心脏病杂志》、美国Catheterization and Cardiovascular Interventions Journal等专业杂志发表冠状动脉闭塞病变介入治疗的相关文章。分别在2010 年及2011年美国举行的经导管心血管治疗大会(Transcatheter Cardiovascular Therapeutics,TCT)上,连续两年获得最佳挑战病例奖(Best challenging case award)。2011年代表中国参加在日本横滨举行的2011年度经桡动脉冠脉介入治疗国际比赛(18th Kamakura Live Demonstration Course 2011)中获第一名。

  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分子生物学方法研究急性冠脉综合症的发病机理,研究冠状动脉粥样斑块的稳定性,防治动脉粥样斑块早期破裂。

  曾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曾担任2项广东省重点攻关项目的主要成员,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和广东省卫生厅科研项目。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

  专业与专长:冠心病介入治疗

  门诊时间:

  (一) 疑难冠心病介入治疗门诊:每周三中午 12:00——13:00

  要求:具备冠状动脉造影资料,并且有以下情况者:

  1.有慢性闭塞性病变或左主干病变。

  2.曾经行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失败者。

  3.曾有冠状动脉搭桥术史,复发心绞痛。

  4.有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指征,但又合并肝、肾、肺等器官疾病,无法承受搭桥手术者。

  (二)心血管病门诊:每周五上午

给TA投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