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灿茂

上榜理由:平凡岗位不平凡。谢灿茂在从事医疗工作三十多年里,他用精湛的医术以及高尚的医德获得一位又一位患者的认同与赞许。在胸膜疾病、肺部感染性疾病、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诊断与治疗有较高的造诣,对肺内科的疑难病症,危重症的诊断和抢救有丰富的经验。在出诊的三十多年来,医术回春,广受患者好评。

所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所属科室:呼吸内科
医生职称: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主要从事胸膜疾病、肺感染性疾病、COPD、哮喘和危重症监护医学等临床和研究。尤其专长于疑难病症的诊治。

介绍:

  医疗专长:肺部感染性疾病、胸膜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肺部肿瘤和危重症监护医学等。

  毕业于中山医学院,从医30多年。1994年至1996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Irvine分校行博士后研究,同时被聘为加利福尼亚大学长滩退伍军人医学中心客座科学家。

  从事呼吸内科医疗、教学和科研30多年。主要从事胸膜疾病、肺感染性疾病、COPD、哮喘和危重症监护医学等临床和研究。尤其专长于疑难病症的诊治。

  现任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肺癌学组副组长),广东省医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内科学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医院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专家会员(FCMA)、美国胸科学会资深会员(FCCP)和美国重症医学会会员(SCCM)。《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等多家杂志编委和特邀审稿专家,美国《International Pleural Newsletter》国际顾问,美国《Seminars in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SRCCM)中文版主编。

给TA投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