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衍民

上榜理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从事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三十余年,早在1991年组织引进腹腔镜微创技术,擅长微创腹腔镜手术、胆囊、胆管疾病、肝脏疾病、肿瘤、疝和胃肠疾病的外科治疗。他总是留给患者最温暖的感觉,他不仅医术高超,手术刀口小,疼痛小,而且为人低调、谦虚,有学者风范。与刘教授相遇,让患者相信缘分妙不可言。

所属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所属科室:肝胆外科
医生职称: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擅长微创腹腔镜手术、胆囊、胆管疾病、肝脏疾病、肿瘤、疝和胃肠疾病的外科治疗。尤其胆道外科疾病的微创外科治疗,包括经皮肝胆道造瘘治疗复杂肝内外胆管结石、硬性胆道镜的临床应用、胆囊结石(息肉)的保胆手术等具有丰富经验。   

介绍:

  刘衍民,教授、主任医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我院微创外科中心副主任;广州市医学会腔镜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微创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卫生部医政司普外科内镜专家组成员;卫生部医管司内镜临床诊疗质量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督查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分会委员;《中国内镜》、《腹腔镜外科》、《中华腔镜外科杂志》等杂志编委。从事外科临床工作30余年,在微创外科诊疗方面有很深的的造诣。1988至1990年曾在美国深造,是我国最早开展腹腔镜技术的专家。多年来,创立与形成了自己的多种腹腔镜、胆道镜手术术式,受到广泛欢迎。近年在腹腔镜外科临床应用研究、微型腹腔镜手术系列研究、经皮肝胆道造瘘治疗复杂肝内外胆管结石研究和保胆取石(息肉)研究、硬性胆道镜的应用研究等,多项成果在临床应用并在国内广泛推广,曾获国家教委、广东省、广州市科技进步奖和广东省医药科技进步奖。

  擅长:肝胆胰以及其它普通外科各种疾病的诊治,各种腹腔镜、内镜手术,包括肝胆胰脾、甲状腺、胃肠、阑尾、疝气和肿瘤的微创治疗。

给TA投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