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仁斌

上榜理由:

发现乳腺癌,在“切”与“不切”之间,总能设身处地的为患者考虑,悉心分析病情。

所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所属科室:甲状腺乳腺外科
医生职称: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早期乳腺癌的诊断治疗;各期乳腺癌的外科手术治疗、化疗、内分泌治疗及基因治疗;对甲状腺、甲状旁腺疾病的外科治疗

介绍:

  刘仁斌,男,主任医师,教授,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主任,从事乳腺疾病诊治临床工作20余年。1986临床医学本科毕业,1992年及1998年于中山医科大学先后获得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9年赴香港大学玛丽医院外科临床进修,2000年至2004年于美国哈佛大学附属麻省总医院乳腺癌症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及临床进修4年,师从美国著名乳腺癌专家BarbaraL. Smith教授及Samuel D. Rabkin教授,专门从事乳腺癌的临床治疗与实验研究。

  1989年起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从事科研、临床和教学工作,2008年起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从事医教研工作,对各期乳腺癌的诊断与治疗有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擅长乳腺癌规范化个体化治疗,包括乳腺癌早期诊断、前哨淋巴结活检、保乳手术、乳腺癌改良根治术、化疗、内分泌治疗及靶向治疗。

  曾获全国中青年外科优秀论文二等奖和三等奖,1994年、1995年及2007年曾三次荣获中山医科大学优秀教师称号,1998年获中山医科大学优秀博士称号,2005年被评为优秀医务工作者。先后获得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中山大学“211”工程科研基金及国际合作项目等10余项,有关乳腺癌临床及实验治疗研究的第一作者论文多篇发表在《Cancer Research》、《Gene Therapy》、《Molecular Therapy》、《Chinese Medical Journal》及《中华医学杂志》等国际核心专业杂志,多次受邀作为重要学术专家赴美国、日本、韩国讲学。

  学术兼职:

  亚洲乳腺癌协作组 主席

  广东省乳腺病学会 副主任委员

  广州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评议专家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评议专家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 会员

  《中华外科杂志》特约编委

  《中华普通外科文献》编委

给TA投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