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冼苡

上榜理由:

周冼苡长期在医疗第一线工作,对常见皮肤病诊治一丝不苟,已经从事皮肤性病专业20多年。她的耐心开导,让患者告别过往自卑,让患者生活充满阳光,也满足患者对美与健康的追求。她用温暖的笑容,拉近自己与患者的距离。目前为止,她发表论文近50篇,参编专著5部,以专业扎实的知识,在同行中赢得掌声。

所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所属科室:皮肤科
医生职称: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擅长对真菌病、性病及其他感染性皮肤病的诊治,擅长激光美容,以及对痤疮、脱发、色素性皮肤病、过敏性皮肤病、皮肤溃疡等常见病的治疗。

介绍:

周冼苡,女,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长期在医疗第一线工作,专业知识扎实,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对常见皮肤病诊治一丝不苟。开展了“新型激光治疗甲真菌病”(国内先进)“普通胰岛素混合液治疗皮肤溃疡”(地区先进)等新技术、新业务。发现了世界第3例中国大陆第1例肾移植后马内菲青霉菌病。疑难性真菌病的诊断与治疗系列研究居地区先进水平。擅长病原真菌的分离鉴定,尤其是丝状真菌的鉴定。2004年举办了全国真菌病新进展学习班。

从医历程 1981年考入卫生部重点院校白求恩医科大学,86年毕业并考取该校第二附属医院皮肤性病科硕士研究生。89年毕业到第一军医大学工作。从事皮肤性病专业20年。

科研情况 发表论文近50篇,参编专著5部。1994年吉林省科技成果一等奖。199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2001年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一项。2001年中华医学会皮肤科科研基金一项。200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成果三等奖。

学术任职 广东省皮肤科学会真菌学组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毛发学组委员<< 收起

给TA投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