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尤佳

上榜理由:

许尤佳提起儿科医生许尤佳,妈妈们会不约而同地为他贴上三大标签:神人、靠谱、难挂号。从医已30年的许尤佳,是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也是最受妈妈欢迎的中医儿科医生。他的讲座不仅一票难求,传授的中医儿童保健养生知识,还被家长们自发整理成成育儿宝典。

所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所属科室:儿科
医生职称: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一直从事中医儿科及中西医结合儿科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尤其在小儿哮喘、儿科杂病、儿童保健等领域有深入研究和体会。特别是以其“儿为虚寒体”的理论,在中医儿科界独树一帜,对岭南儿科、甚至全国儿科学的发展起到了带动作用;长期担任《中医儿科学》及《中西医结合儿科学》的主讲老师,以独特的“三段式”教学方法深得学生好评,近五年4次获大学二院教学观摩一等奖,3次获年度优秀教师称号;主持多项课题,包括国家十五攻关课题“小儿肺炎中医证治规律研究”及多项省级、校级课题。


介绍:

  中医儿科学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中医儿科学带头人,现任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儿科教研室主任、广东省中医院儿科行政主任,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教育研究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广州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广东省普通医学院校教学医院评估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学督导专家,广东省中医儿科专业学科带头人。多次参加广东省卫生厅及省教育厅组织的省内普通医学院校非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评审。

给TA投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