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宝

上榜理由:

现任成都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先后当选为国际微创心胸外科学会会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会员全国常委,中国人民解放军胸心血管外科专委会全军常委等重要职务。近年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科技人才奖励基金一项,四医大科技人才奖励基金一次,军队科技人才Ⅱ类奖励基金一次。撰写科研论文80 余篇。第一作者42 篇,其中SCI 10篇,参编专著5 部,发明专利两项。先后获得四川名医等称号,2014年获得全国优秀医师奖<心外科医师金刀奖>。

所属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
所属科室:心血管外科
医生职称: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婴幼儿复杂先心病、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

介绍:

成都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当选为国际微创心胸外科学会会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会员全国常委,中国人民解放军胸心血管外科专委会全军常委,四川省医学会心胸外科专委会常委,成都市心胸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成都军区医学技术委员会委员,成都军区胸心血管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以第一完成人先后负责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分题的子课题《提高老龄冠心病患者外科治疗效果的研究》、《生物支架组织工程瓣膜的体外构建实验研究》,《骨髓间质干细胞作为组织工程瓣种子细胞的实验研究》。四川省卫生厅基金《序贯高容量血液滤过联合亚低温治疗在心肺复苏后处理的应用研究》、《复合种子细胞、微球缓释无支架生物瓣的搏动反应器及动物实验》,军队科技十二五《高原地区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高压形成、病理生理特点研究及防治》等课题。参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人主动脉夹层发病危险因素和临床治疗关键技术的研究》、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心脏瓣膜病术后抗凝个体化和低抗凝标准研究》、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预防和治疗关键技术研究、重症缺血心脏病外科治疗关键技术应用研究等课题。近年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科技人才奖励基金一项,四医大科技人才奖励基金一次,军队科技人才Ⅱ类奖励基金一次。撰写科研论文80 余篇。第一作者42 篇,其中SCI 10篇,参编专著5 部,发明专利两项。受邀为《心脏杂志》、《西南国防医药杂志》、《江苏大学学报》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的常任编委。培养硕士生5 名,指导博士、硕士生二十余名。独立完成心血管手术10000 例以上,病例包括婴幼儿复杂先天性心脏病、人工瓣膜置换术、冠状动脉搭桥术和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外科治疗。在婴幼儿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方面有较高造诣,先后完成了数百例的完全房室管畸形合并法乐氏四联症、右室双出口手术的矫治,低体重小婴幼儿(包括新生儿)完全心内膜垫缺损修补,完全肺静脉异位引流矫治,大动脉调转等高难度手术.先后获得四川名医等称号,2014年获得全国优秀医师奖<心外科医师金刀奖>